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公布2014年度院级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申报2014年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院级课题的通知》要求,由教职工自主申报,经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和院长办公会议讨论,同意2014年度立项重点课题4项,一般课题17项。现予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院级课题立项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完善独立学院内部治理结构的对策研究

楼红华

重点课题

2

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对中国小商品市场的影响

马 艳

重点课题

3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中外合作模式探讨

顾雪兰

重点课题

4

以区域经济为依托的特色专业建设研究

周利兵

重点课题

5

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

王宸圆

一般课题

6

浅析独立学院人才流失问题——基于教师职业心态的分析

何梓源

一般课题

7

财经类独立学院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体系初探——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为例

胡青莲

一般课题

8

独立学院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及对策研究——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为例

韦金红

一般课题

9

虚拟社区知识共享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

曹倩雯

一般课题

10

金华市保险市场现状及对策研究

王秀艳

一般课题

11

影响我院学生增强身体素质的若干因素及对策研究

杨仁伟

一般课题

12

基于创新实践的独立学院商务英语实训竞赛成效的研究——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为例

马春华

一般课题

13

构建微时代高校“学校—家长”联系体系初探

程海艳

一般课题

14

我国小商品市场国际化路径研究

冯 璐

一般课题

15

独立学院商务英语项目化情景教学改革——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为例

梁 妍

一般课题

16

论何炳松教育理论对中国近现代史教育的意义

李宛荫

一般课题

17

独立学院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学习特点调查——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为例

陈 超

一般课题

18

财经类三本独立院校数学教学改革探索

晁海洲

一般课题

19

独立学院创新学生管理工作的路径思考——以“朋辈教育”为角度

王明照

一般课题

20

期刊信息资源综合开发战略研究

范 伟

一般课题

21

关于独立学院大学生证书报名考试现状调查和分析——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为例

刘荣华

一般课题

二、经费资助管理

院级科研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严格参照《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上财浙院教字[2011]5号)。

重点课题建设周期2年,每项资助经费4000元;一般课题建设周期1-2年,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经费划拨采取一次核定,分期拨款的方式,先拨付总经费的50%,结题验收后再拨付50%。期限自立项之日起算。

三、项目结题要求

项目研究到期后,项目负责人需提交《院级课题结题表》1份,并附相应研究成果1份。院级课题结题要求为:成果形式为论文的,必须要求第一作者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名义公开发表;成果形式为著作的,必须要求公开出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必须要求有被相关实际工作部门的采纳证明(需加盖部门公章)或该单位第一负责人签字(需加盖公章证明)。此外,重点课题要求至少公开发表论文2篇(或1篇CSSCI及以上级别的论文),一般课题至少公开发表论文1篇。

各课题组负责人须按时保质完成研究任务,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者,停发后续经费,三年内不得申请院级课题。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