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部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金华市社科联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第七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各项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金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和社科理论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金华各地实际,突出各地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的建设研究,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 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 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研究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3000-6000字。

三、奖励办法

1.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征文若干。优秀征文视为金华市2021年度重点课题,并自动结题。

2. 届时邀请部分优秀征文作者参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专题理论研讨会。研讨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系(部)、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并于2021517日下午17:00前将参选论文和汇总表(见附件),以系(部)、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科研处28-215,要求征文纸质稿一式1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zyjkyc@163.com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82166193

 

 

   科研处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