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双星争华 八婺争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部门:

金华市社科联在全市开展“双星争华 八婺争先”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征文活动紧紧围绕双星争华" 基因解码工程,挖掘金华学派经世致用"的思想之源、八婺先烈追求真理"的信仰之源、改革开放无中生有"的首创之源,生动诠释金星与婺女争华"的精神意志。围绕双星争华"解析入理工程,把阐释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紧紧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解读,讲深讲透双星争华"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凝聚上下同欲、逆境发力、拼搏争先的精神合力,为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动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选题方向

1.双星争华"的理论内涵与时代价值研究。突出婺学 经世致用"思想的内涵及时代价值研究,把双星争华" 与婺学思想、红色革命文化、改革开放创新精神、新时代金华精神等结合开展研究;

2.双星争华八婺争先"的生动实践研究。突出双星争华八婺争先"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典型案例和产业聚集、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文明等有关行业领域典型案例研究;

3.双星争华"对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研究。突出发挥双星争华"精神,推动崛起浙中、都市区共建共融、内陆开放发展、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等研究;

4.在党员干部中弘扬双星争华 八婺争先"精神研究。突出红色信仰引领基层党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凝聚扛旗争先"奋进力量等研究。

三、征文成果要求

1. 征文须为未发表的研究成果,不征集调研报告。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符合学术规范,字数在4000-6000字。

2.征文应主题明确、主旨清晰、层次分明,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深入研究,立意新颖,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三、奖励办法

1.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征文若干。优秀征文视为金华市2022年度重点课题,并自动结题。

2. 届时邀请部分优秀征文作者参加“双星争华 八婺争先”专题理论研讨会。研讨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系(部)、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并于2022510日下午17:00前将参选论文和汇总表(见附件),以系(部)、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科研处28-215,要求征文纸质稿一式2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zyjkyc@163.com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82166193

附件:庆祝“双星争华 八婺争先”主题征文汇总表


科研处

20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