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开展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市政协的要求,金华市社科联将在全市社科界开展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研究,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点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重要论述的金华样板研究;

2.发挥人民政协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中的作用研究

3.发挥人民政协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中的独特作用研究

4.深化“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研究;

5.政协协商质量评价考核体系研究;

6.基层协商的一般模式与改善之道研究;

7.党的群众线路与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研究;

8.大数据背景下政治协商的创新实践研究;

9.政治协商与全过程民主初探;

10.与时代相适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文化研究。

二、截止时间

202278日下午5点前结束。

三、申报程序

1.本专项课题实行网上申报,申报时间为617日—78日。请登陆浙江社科网(网址:https://www.zjskw.gov.cn),从页面中部区域右侧社科服务板块中的社科课题——市县课题申报入口进入金华市社科联课题申报系统登录界面,填写《金华市社会科学课题研究项目申报表》和研究成果。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服务电话0571-87290536进行咨询。

2.申报人相应纸质成果材料(附件1,一式2份),请各部门于202278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处28-215。届时请各单位将课题申报汇总表在送交申报材料时一并报送。

3.市社科联将在申报期限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课题成果评审,优秀成果列为市社科联2022年度重点课题,并予以结题。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579-88166193

 

附件:1.金华市社会科学课题研究项目申报表

                    2.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研究汇总表

 

科研处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