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金华市第十七届教育科研专题优秀论文评比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部门:

为进一步探讨和总结新时代对学生创新素养培育的要求,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决定举办金华市第十七届教育科研“突发事件与教学创新”专题论文评审。请各系(部)、部门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主题阐释

创新是一种突破常规,发现或产生某种新颖、独特的有价值的新事物与新思想的活动。一个具有创新意义成果的产生,并非一蹴而就,往往需要经历长期的点滴积累和曲折的探索过程,在有所发现与突破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和应用。突发事件是创新的常态,与创新过程相伴随。

因此,创新过程中需要学生保有好奇心和坚韧性,需要学校和教师正确对待突发事件,也需要人们对突发事件持有包容心和接纳度,将突发事件视为珍贵的教育资源。思考突发事件与教学创新的关系,将突发事件作为创新素养培育的磨刀石,利用突发事件中产生的积极价值,或者通过设计恰当的突发情境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新品格。请围绕“突发事件与教学创新”主题,结合全市教育工作重点和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学校管理等方面介绍自己对“突发事件与教学创新”的认识和实践。

2.参评论文要求一式5份,2份署名(查重检测报告附署名文章前,共同装订),3份匿名,用A4纸打印,宋体小4号字打印,1.5倍行距),围绕专题,体例为论文、调研报告、叙事性案例、经验总结等各种表述形式。正文前自拟500字以内的摘要,正文字数控制在30006000字,正文标号按一、二、三、……,(一)(二)(三)……,1.2.3.……,(1)(2)(3)……,①②③……排序;论文参考文献及引文应予注明。

2.倡导科研诚信,引用他人的观点和材料要注明。参评论文由作者自行查重检测。总文字复制比在30%以内(包括30%)的论文才可参加本次评审。原则上论文查重请使用“中国知网”论文检测系统。征文的材料要来自作者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引用他人的观点和材料请注明,如发现剽窃或抄袭论文现象,将通报所在学校和录入金华市信用信息平台,相关学校及当事人三年内不能申报评比。

3.每位参评者限送一篇征文(含与他人合作),作者署名不超过2人。已在省、市级行政、教研、科研等单位主办的评审中获奖的论文不再参加本次评审。本次论文评审出的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参加黄浦杯长三角城市群征文评审

请各系(部)、部门于410日下午16:00前将参评论文(一式5份)和汇总表(一式1份),送交科研处28-217,并将电子稿发送到科研处邮箱sczyjkyc@163.com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82166193

附件:金华市第十七届教育科研专题优秀论文评审汇总表

         科研处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