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全面开展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系(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学院准备在全院非思政类课程推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要求

课程思政项目具体实施内容详见附件1。项目建设分为两步走:20209月底,秋季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非思政类课程完成思政元素挖掘与凝练;20213月底,春季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非思政类课程完成思政元素挖掘与凝练。至此,全部课程完成课程思政项目建设。

请各部门、系(部)严格按照此实施办法落实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完成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课程可以申请院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立项项目给予0.5万元经费支持。

二、材料提交

学院将于202010月、20214月组织项目整体验收,验收汇报会议另行通知。验收材料如下:

1. 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非思政类课程教学大纲(凸显修改情况);2. 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非思政类课程思政案例(每门课程三个,可用不少于10分钟教学视频呈现,也可用PPT页面呈现)。 3.各系(部)课程汇总表(格式见附件2)。

 


教务处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