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推进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制订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立项了一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现就本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贯彻落实,融入课程大纲

    各系(部)要结合本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梳理课程的思政元素,继续完善教学资料,确保每门课程都要合理体现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覆盖率达100%。

    二、加强培育,做好示范引领

    各系(部)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培育建设,积极培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督促已立项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按期、保质完成;要求省一流课程在一年内至少建设成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三、组织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成果推广

    各系(部)应定期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开展研讨会、交流会、听课观摩等形式的活动,讨论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总结课程思政开展的成效。

    四、材料提交及工作要求

    1.请各系(部)以教研室为单位,每个教研室至少组织1次与课程思政相关的集体备课或教学研讨会;各系(部)至少开展1次课程思政示范观摩听课活动(系部领导必须亲自到场听课);各系(部)至少推荐3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学院将汇编成册进行推广宣传。

    2.请各系(部)根据上述要求部署本单位的课程思政工作,并于12月31日前将总结报告(含集体备课、各类交流活动、观摩听课活动开展情况、质量监控等内容)报教务处28-215。

    联系人:文老师,电话:0579-82166193。

                                                                                                                                                                                                 教务处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