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回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9号晚我院青年教师和本科生代表在8幢教学楼204室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视频回放。该报告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六部门联合主办。

    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院士围绕“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内容做了《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和《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三份精彩报告。

    院士们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的经历以及历史上、国内外一些典型人物及事件,从正反两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激励新一代年轻研究者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将是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践行者和见证者,努力完成科研先辈们对我们新一代科研工作者提出的“坚守一根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做好一个红军”的要求,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