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32日,是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早上750分,学院领导班子在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分组走访了7幢、8幢、9幢教学楼,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工作情况。

检查小组对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纪律、教学秩序及教学条件保障情况作了全面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开学第一天,教师备课认真充分、授课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组织情况良好;学生到课率较高,上课听讲认真;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各教学环节无缝对接,教学秩序井然。

 “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是我院期初教学工作的优良传统,是学院重视教学工作的一种体现。在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各部门、系(部)在开学初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地平稳推进。为维持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专项检查,对教学、学风建设常抓不懈,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