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接受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12月10日至14日,由嘉兴学院原党委书记徐宪民为组长的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开展高校本科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巡查组召开见面会与学院领导座谈会,听取了院长马洪关于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学院有关教学管理制度、教学会议记录、教研活动记录等资料,随机抽取了24节课程进行听课,分别召开了由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专业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的5个座谈会,查阅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13个班次毕业论文(设计),57个班次试卷和4个班次实习报告,实地走访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图书信息中心、实验实训室、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等场所。

14日下午,学院召开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反馈会,巡查组组长徐宪民一行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准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财经类人才培养特色初步显现;重视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教风学风良好。同时,专家组指出了学院本科教学投入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举措有待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马洪院长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巡查组以专业的水平、敬业的精神对学院本科教学进行大量深入细致的诊断检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领会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指出的不足,深刻反省,认真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