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组织2014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部门:

根据浙教办函〔2015〕108号文件,2014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就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要求

1.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分规划重点项目和青年重点项目2类。

2.2014年度项目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应紧密结合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项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体现问题导向和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理论价值;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3.鼓励学科交叉与渗透,鼓励以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为目标,开展跨学校、跨部门的联合攻关和研究。

4.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其中应用对策类研究应根据研究问题的时效性合理确定。

二、申报资格

1.申请者必须为高校在编在岗教师,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其中青年重点项目申请者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2.申请者正在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资助的项目或其中的子项目的,不得申报;申请者三年来有违反或不执行有关部门或学校科研管理规定的,不得申报。

三、申报办法和注意事项

1.项目实行限额推荐申报,我院可申报规划重点项目2项,青年重点项目3项。规划重点项目申报要求一线教师的推荐比例应不低于40%,青年重点项目申报要求一线教师的推荐比例应不低于60%。

2.《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实行全文网上填报。项目申请者应在《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平台》及时注册并填写《申请书》(见附件1)。网上申报时间为2015年6月1日至6月22日。具体注册及审核过程请认真阅读《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平台操作手册》(附件2)

3.如果申请获得立项,申请书中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预期研究成果(须在显著位置唯一标注“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资助”,并准确标明项目号)将作为结题验收的重要依据。

四、提交申报材料

请各系(部)、部门于2015年6月17日下午17:00前,将《申请书》(附件1)一式2份及《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28-218,电子稿发送到教务处邮箱sczyjwc@163.com。

联系人:林文婷 联系电话:82166193

附件:1.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申请书

2.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