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校本部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国内访学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选拔优秀学生进入上海财经大学本部交流学习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与名额

1.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除专升本及单考单招(中职本科)学生)。

2.选拔名额参照各系学生人数比例的比例,由教务处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分配,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在校生数

分配名额

统计

155

2

金融

307

3

会计

451

4

工商管理

363

3

经济与信息管理

157

2

外语

90

1











说明:在校生总数不包含专升本及单考单招(中职本科)学生

二、选拔对象的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积极上进,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养。

2.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无违纪处分。

3. 学习成绩优秀,大一第一学期平均绩点达到专业前10%以内。

三、选拔程序

1.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到教学管理系统上下载《访学申请表》(见附件1),如实填写后,于51111点前交至所在系。

2.各系制定选拔标准与工作实施方案,自行组织开展选拔工作,确定初选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于529日前将相关材料报学院教务处。相关材料包括学生《访学申请表》、系部选拔工作方案、学生选拔成绩及排名(包括所有参选学生)、各系初选公示名单、各系访学负责人联系方式统计表(见附件2)。

3.教务处审核并报送学院批准后正式公布访学学生名单。

四、具体工作进程安排

序号

日期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1

429日至511

组织学生报名

教务处、

各系

2

512-528

审核学生报名资格;

系部制定选拔方案,开展选拔工作,公示初选学生名单

各系

3

61-2

审核初选学生名单

教务处

4

610日前

报送学院批准,公布访学学生名单

教务处

   注:各系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报名、审核、考核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好过程材料的存档,确保公平公正,按时完成工作日程规定事项。

五、相关说明

1.学生交流访学的时间为大二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学生完成访学学习后,应按学院规定的时间返校学习。

2.学生需按规定缴纳学费和其他费用,访学车旅费由学生承担。

3.请各系在选拔过程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底原则做好排序,若本次选派名额有增补,将根据排序进行递补。

 教务处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