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做好 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级各班级: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我院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对象

转专业对象为2020级全日制未转过专业的本科生[除专升本及单考单招(中职本科)学生]

二、转专业的资格条件

申请转入热门专业(由教务处根据当年招生情况确定,见附件1)的学生,其学习成绩原则上需达到全年级的前30%以内;申请转入非热门专业的学生,学习成绩不作要求。

满足以上基本条件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转入相关专业:

(一)学生转专业必须是确有专长转入另一专业更能发挥学习积极性、学习兴趣和爱好;

(二)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院医务室或指定医院检查证明,不适宜在原专业学习,但仍能在本院其他专业继续学习的,可以提出申请,经教务处审核后,报院长批准;

(三)有特殊情况或特殊困难的学生,确需转专业的,须经学院确认同意后方可提交申请。

三、转专业程序

(一)报名

符合条件学生于428-51111:00前上交《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报名申请表》至教务处28-215,申请表可登录教管系统内下载。

(二)初审

教务处统一审核报名学生材料,初审合格名单在教管系统及6幢、7幢教务处橱窗给予公示,公示期为513-515日。

(三)命题与考试

1.命题与考试的方案由各系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

2.转专业考试采用理论考试或面试形式。拟转入系(专业)应按标准严格进行专门的业务考核,转专业考试由各系自主命题。各系指派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命题。命题工作需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相关保密工作。考试时间定于517-52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录取及公示

总成绩排名=

对全院申请转入同一专业的学生,由教务处统一负责总成绩的核算,按总成绩排序的原则,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并在教管系统及6幢、7幢教务处橱窗给予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四、第二次转专业工作接受学院纪检部门监督,对违规操作的报学院按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2020级本科学生第二次转专业名额

          2.本科生转专业报名申请表

教务处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