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8-303教室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经过系(部)初选和推荐,共11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决赛,学院教师积极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选手赛前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扎实的基本功精心设计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比赛过程中,他们通过自然大方的教态、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丰富多样的肢体表现力、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向各位评委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教学反思环节,选手们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个方面着手进行深刻反思。

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此次大赛中所展示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最后,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副主任葛永海教授从教学语速的控制、肢体语言的运用、教学内容的把握等环节对青年教师的讲课作了点评,指出了各位选手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系贾婉文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风格和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而且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