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新专业申报及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2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8-410召开2019年新专业申报及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长马洪、副院长邱风出席会议,学生处、实践教学中心、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及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邱风主持。

会上,邱风就新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二点意见:一是增设新专业应以市场为导向,不可盲目扩张跟风。应根据学生就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萎缩、招生、就业不景气的专业要有计划的调整。二是以办学实力强、就业率高的专业为核心,加强财经类专业群的建设。申报新专业应依托学院现有学科专业基础平台,根据学院办学优势,体现专业特色。

马洪对新专业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专业建设是长期发展的过程,要做好专业建设规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开展好增设专业的建设工作,确保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9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结构、学分比例、课程设置、跨专业选课等问题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