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在行政楼28幢118会议室拉开帷幕。经系(部)初选和推荐,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大赛邀请浙江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特等奖获奖教师浙江师范大学黄沚青博士、学院教学督导、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担任评委,副院长邱风教授主持大赛。

本次大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各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投入,赛前,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和教学大纲,赛中,通过自然大方的教态、流利生动的语言、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向各位评委展示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水平。赛后,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个环节,逐一总结和反思。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展示出的良好风貌和优良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教学设计与教学大纲的撰写、板书的书写、课件的制作、教学内容的把握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并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和努力的方向,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我专业修养和教学知识。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系王诗艺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副院长邱风教授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交流提高的平台,而且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