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对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要求并结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实施办法(试行)》,学院定于4月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在本院授课一年或以上,完成基本的教学工作量,能独立系统地讲授一门及以上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教师(不包括外聘兼职教师),均可参加比赛。

二、比赛组织

(一)系(部)选拔推荐

1.各系(部)通过内部评比选拔,择优推荐相关名额(各系部具体名额见附件1),并将推荐名单报教务处。

2.各系(部)被推荐的青年教师,于2018年4月3日前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申请表》(见附件2)以及奖励复印件或证明材料上交到教务处,电子稿发送到邮箱sczyjkyc@163.com。

(二)学院评定

4月中下旬,学院组织大赛。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参赛课程以必修课为主,教学内容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反映学科前沿。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1.教学设计

包括两个材料:(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的复印件;(2)参赛课程教学设计纸质汇编本,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2.课堂教学(参赛选手的讲课PPT中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选手按照教学设计进行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比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4。

3.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教学反思教室,结合本阶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在给定的30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比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选手需现场提交书写稿或打印稿,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5。

四、奖励办法

比赛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由学院颁发证书和奖励。

联系人:林文婷 联系电话:82166193.

附件:1.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2.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申请表

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教学设计评分标准

4.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

5.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教学反思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