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月21日,我院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师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早上7点50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陪同下,分组走访了教学,对新学期疫情防控、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报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检查小组根据新学期课表,重点检查了师生到课上课情况、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教学保障情况,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从检查情况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教师备课认真充分、授课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组织情况良好;学生到课率较高,上课听讲认真;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各教学环节无缝对接。

开学第一天进行教学检查工作,是全面掌握教学开展情况,及时解决教学运行问题,确保教学过程平稳有序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学院教务处将组织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全年教学工作重点,为切实提升我院教学质量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