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2日中午,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在6-106智慧教室举行。院长马洪莅临比赛现场并致辞。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浙师大、金职院的多位教授专家为选手评分指导,通过各系(部)预赛推荐的12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全面展示学院在“三全育人”整体格局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典型案例,综合呈现我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探索与成果。

在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将坚定的理想信念、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精湛的工匠精神等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中,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从以预借差旅费为例的备用金核算到市舶司制度对现今国际贸易商法的影响,再到贸易技术壁垒中坚定地发展5G技术茶产业等等,授课内容各具特色又充实生动。短短20分钟的比赛展示融合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多维度呈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共分为说课与讲课两个环节,各位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专业素养,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思政融入方式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孙思宇、赵竞竞老师荣获一等奖,曹艳梅、林子轶、张芳方、赵燕萍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另有六名老师荣获优胜奖。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比赛,搭建了各专业教师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