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首届科研活动学术月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我院首届“科研活动学术月”开幕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和部分优秀骨干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开幕仪式由学院邱风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马洪对首届“科研活动学术月”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发展要求。近年来,我院全体教师在科研工作中不懈努力,积极奋进,取得了一系列宝贵的科研成果。学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着重加强科研氛围营造、学术力量整合、学科长期规划等工作,全体教师更应坚持“紧密团结,携手同行”的科研精神,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学术水平的稳步提升。

邱风副院长指出,落实学院科研发展任务和目标,关键有三点:一是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科研能力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观念。二是强化顶层设计,认真谋划科研发展目标与路径,积极拓展校外高水平科研资源联系渠道。三是深挖内部潜力,为每位教师获得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学习机会,激发教师科研潜力和学术激情。

作为本次“科研活动学术月”的首场学术活动,我院特别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朱华友教授,对其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区域经济研究的学术研究心得,以及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方法与技巧,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科研活动学术月”将从11月10日至11月30日,计划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和座谈研讨会8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