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第九届青年教师大奖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21日中午,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6-106智慧教室举行。院长马洪、副院长邱风莅临比赛现场颁奖并致辞。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浙师大、金职院的多位教授专家为选手评分指导,通过各系(部)预赛推荐的12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所长精彩纷呈。从以叮咚买菜为例的存货相关成本概念到制度博弈中坚定地发展社会主义再到现实资源整合的创新创业基础,各具特色的授课内容充实而又生动青年教师们激昂澎湃地授课展现了作为学生人生领路人的教育热忱,将思政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课堂教学,不仅传授知识也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短短20分钟的教学展示融合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多维度呈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各位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专业素养,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给予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黄思老师荣获一等奖,陈曾飞老师和吴峰松老师荣获二等奖,叶君红老师、赵盛卉老师和瞿欣蓉老师荣获三等奖,另有六名老师荣获优秀奖。此次比赛还得到了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一起期待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涌现更多优秀教师,在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