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持质量立校,聚焦内涵建设,力争跨越发展——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8月30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部门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全体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邱风作了题为《坚持质量立校,聚焦内涵建设,力争跨越发展》的主题报告。邱风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结构、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常规管理、硕士点培育工作、科研成果、教学投入与保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梳理了当前在师资队伍、课堂教学质量、毕业论文质量、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高层次教学成果建设等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学院要以硕士点培育项目为抓手,按照对标对表、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推动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基本条件建设、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构建学科竞赛长效机制,突出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院长马洪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大家应充分认识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攻坚克难,一方面要对优质课程标准再造,在此基础上打造优秀教学团队,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另一方面,要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学科建设,集中优势推动硕士点培育工作,持续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江晓东应邀作了《培经世之英,育济国之才》的主题报告,各系(部)围绕专业集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课程建设、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数字化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校企协同育人、硕士点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研讨并分享了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