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相互学习与借鉴,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于4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28幢118(党员之家)拉开帷幕。经过系(部)内部评比、推荐,共有10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长邱风教授主持,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参赛的青年教师根据大奖赛的参赛要求,精心准备了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内容。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以自然大方的教态、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丰富多样的肢体表现力、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向各位评委和观摩教师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水平。完成课堂教学后,选手们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四个方面进行教学反思,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

赛后,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此次大赛中所展示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教学水平。最后,教务长邱风教师从教学仪态的把握、肢体语言的运用、教辅工具的应用、教学内容的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优点,指出了其不足之处。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系范昕俏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风格和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而且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